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4% 美元美股走强致金价下滑

2020年02月04日 1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交易活跃,持仓增加。2月3日(周一)美元大涨,强劲的制造业数据提振了美元,美元也受到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支撑;英镑兑美元暴跌逾200点,一度下跌1.7%,创下六周多以来的最大跌幅,因英国与欧盟围绕贸易协议谈判出现争执。金价在触及逾三周高点后下滑,因美元走强、美股大幅反弹且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可能损害黄金的实物需求。

  截至2月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6.20元,跌0.84%或3.00元;结算357.40元;成交量为74093手;持仓为188931手,日盘持仓增加3008手。

  截至2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收于每盎司1582.4美元,跌幅为0.35%。

  国家统计局工业企业利润数据表示,2019年全国工业销售实现增长,效益状况结构性改善,但工业企业利润有所下降,经测算,个别行业及企业2019年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比上年下降1.2个百分点。

  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995.5亿元,比上年下降3.3%,主要受工业产品销售增速回落、成本上升挤压利润空间、钢铁、石化、汽车等重点行业利润下降拉动作用明显、个别行业及企业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等因素影响。

  尽管2019年工业企业利润有所下降,但效益状况呈现结构性改善,一是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保持增长,二是私营企业和小型企业利润保持增长,三是利润保持增长的行业较多。

  据新华社消息,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3日表示,欧盟准备与英国达成紧密的贸易关系,但双方关系要平等。新的贸易协定将是欧盟与英国未来伙伴关系中的核心内容,可以考虑零关税,但双方必须平起平坐,英国需要遵守欧盟在社会、环境、税收等各方面准则。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日发布的讲话稿显现,面对欧盟,将设定强硬立场。约翰逊强调,在先前“脱欧”谈判中,英国从欧盟得知理想的贸易协定可以有,“既能打开市场,又能避免受欧盟规则全盘制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4% 美元美股走强致金价下滑

2020-02-04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