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60美分联储决议后持稳

2020年01月30日 07:23    来源: 东方财富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金价微幅收涨。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0美元,收于每盎司1570.40美元,涨幅为0.04%。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不久,电子交易盘中的黄金价格报每盎司1572.10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在1.50%-1.75%的范围不变。联储决议公布后,电子交易中的黄金期货价格在当天结算价附近持稳。

  分析师普遍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利率不变。随着今年大选时间的临近,美联储采取任何降息行动的动力都将减弱。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决定并没有激起市场的强烈反应,美联储并未提及任何有关冠状病毒的事实,使投资者清楚地意识到美联储并不担心。”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20年黄金投资将进一步升温

  据媒体称,世界黄金协会的一项分析显示,在金融和地缘政治双重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再加上银行的低利率等因素,黄金投资的需求在2020年将会进一步加大。

  美联储略偏鸽派言论打压美元 黄金涨势较为平缓

  现货黄金周三窄幅波动,不过在美联储会议声明以及鲍威尔发表讲话后适度回升,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576.70美元/盎司,开始放眼1580关口。

  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经济评估的唯一变化是认识到家庭支出增长已经从“强劲”放缓至“温和”,政策方面的唯一变化是认为当前立场与通胀“回归”目标水平一致,而非此前的“接近”目标。整体而言略偏向鸽派,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为黄金带来一定支撑。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60美分联储决议后持稳

2020-01-30 07:23 来源:东方财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