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华财经再次致歉: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 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2020年01月15日 19:45    来源: 和讯期货     小风

  文华财经被众多期货公司集体“弃用”的事件已在业内闹得沸沸扬扬,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多达几十家头部期货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停用文华软件。

  1月13日,文华财经一改之前的傲慢态度,宣布向各期货公司免费提供中台系统的全套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支持。

  今日,文华财经再发公告,称2018年9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27 号),明确要求客户指令直达期货公司,整改时限是2019年6月14日。由于文华忽视监管要求,未能按照监管要求完成整改。

  公告还称,2019年11月20日,四家期货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因为文华存在侥幸心理,2019年6月14日后依然没有完成合规整改,导致交易所发布通知时,2020年1月20日前已无法按期完成整改。

  此外,文华财经还承诺目前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以下是公告全文:

  文华财经关于穿透式整改的公告

  2018年9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27 号),明确要求客户指令直达期货公司,整改时限是2019年6月14日。由于文华忽视监管要求,未能按照监管要求完成整改。2019年11月20日,四家期货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因为文华存在侥幸心理,2019年6月14日后依然没有完成合规整改,导致交易所发布通知时,2020年1月20日前已无法按期完成整改。公司承诺目前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文华将积极配合期货公司进行系统升级,确保投资者交易不受影响。并为我们的合规意识淡薄,未按监管要求及时整改,对行业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表示诚恳歉意。文华财经保证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监管要求,谦虚谨慎、全心全意为行业提供服务。

  上海文华财经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华财经再次致歉: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 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2020-01-15 19:45 来源:和讯期货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