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歉不管用?又一家期货公司加入封杀文华财经阵营

2020年01月13日 18:41    来源: 中新经纬    

  在一批国内期货公司宣布暂停文华财经的交易接入后,华金期货13日也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文华财经交易软件暂不符合监管要求,若其在2020年1月21日前仍无法满足监管要求,将面临停用风险。

  截图来源:华金期货官网

  华金期货表示,根据各期货交易所于2019年11月20日发布了《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及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27号)、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发布的《期货公司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及接入认证技术规范》要求,期货公司需按监管要求开展中继代理软件管理和认证工作。

  经华金期货排查,目前向投资者提供的交易软件中,文华财经交易软件(包括文华赢顺、文华随身行、文华赢智等)暂不符合监管要求。公司将继续跟进文华财经交易软件整改情况,若其在2020年1月21日前仍无法满足监管要求,将面临停用风险。

  华金期货称,鉴于文华财经交易软件存在不符合监管要求的情况及可能停用的风险,公司在此强烈建议使用文华财经交易软件的客户,提前下载并熟悉使用其他行情交易软件,防止出现因文华财经交易软件停用导致无法交易的情况。关于上述文华财经交易软件是否确定停用及停用时间请留意公司后续通知。

  华金期货强调,使用文华财经交易软件的客户,务必了解上述情况,建议提前下载安装其他客户端熟悉使用,以免影响后续交易。

  近日,中信期货、永安期货、华泰期货、海通期货、南华期货、广发期货、招商期货等一批国内头部期货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将暂停文华财经的交易接入。

  期货公司纷纷表示,由于文华客户端软件不符合证监会监管穿透式监管要求,将于1月17日或1月20日,暂停文华财经的交易接入。届时使用文华软件的投资者,将无法进行交易登录,无法使用查询和交易等功能。

  1月12日,文华财经发布公告,除了向期货公司和广大投资者致歉外,公司还表示已完成符合穿透式监管要求的中台系统解决方案,并决定向各期货公司免费提供中台系统的全套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支持。同时,期货公司在本地部署文华中台之前,文华财经可以提供过渡直连方案,保障基本交易功能,但投资者暂时无法使用条件单等功能。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期货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在满足穿透式监管的情况下,预计期货公司会接受文华财经安装部署中台系统。但是系统具体运营情况如何,是否稳定,决定了期货公司是否与其继续合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道歉不管用?又一家期货公司加入封杀文华财经阵营

2020-01-13 18:41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