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品油价迎四季度2次上调 92号汽油加满一箱多花4元

2019年11月05日 10: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国内成品油价迎来了年内第22次价格调整。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1月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10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经过本轮零售限价上调,2019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22次调整,其中12次上调,7次下调,3次搁浅,呈现“十二涨七跌三搁浅”的格局。本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车用柴油价格6.2元/升左右,92#汽油零售限价在6.5-6.7元/升,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成本小幅增加。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幅度达每吨320元,柴油累计上调幅度达每吨330元;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每升累计上调0.25元,0号柴油每升累计上调0.28元。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消费者出行成本微升。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指出,在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4元。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11月18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6.4元左右。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出现增长,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171元左右。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呈现震荡走势。前期产油国或加大减产力度及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等利好因素提振,国际油价一度四连涨;随后因对减产存疑导致原油多头信心遭打压,国际油价出现四连跌。

  截至11月4日收盘,美国WTI原油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56.54美元,涨幅为0.6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62.13美元,涨幅为0.71%。

  过去两周,在沙特计划深化减产以及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原油走势偏强,带动参考原油变化率由负值转正。中宇资讯预测指出,11月份原油价格走势或平稳回升,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共识,石油输出国组织或在12月产量政策会议上将进一步扩大减产规模作为选项之一,加上贸易乐观情绪不断发酵,支撑油价回升。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指出,虽然短时利好将提振油价走势,但在宏观大环境暂无实质改善下,国际原油或延续弱势。在上周中国制造业指数及美国就业数据的强劲拉动下,近期油价有一定支撑。不过,一旦本周期内原油库存数据以及其他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原油从相对高位滑落的概率较大。

  按照“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的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11月18日24时开启。对于未来油价走势,隆众分析师李彦称,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因素略显欠缺,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下调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品油价迎四季度2次上调 92号汽油加满一箱多花4元

2019-11-05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