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沪挂牌上市

2019年09月26日 08: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赵小玲

  上期所今年上半年商品期货和期权交易量在全球排名第一

  9月25日上午9时,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首批参与集合竞价的会员和客户分别为114家、632个,首批成交1009手(单边)。参与集合竞价达成首批成交的一般单位客户共8个。

  据介绍,不锈钢期货是上期所建所20年的第20个品种。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是上期所助力构建钢材期货全品种链、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自2009年起,上期所陆续推出了螺纹钢、线材和热轧卷板等钢材期货品种。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上海钢材期货累计成交3.6亿手,占全国期货市场总成交量的14.3%,螺纹钢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活跃的商品期货,热轧卷板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扁平材期货。不锈钢期货上市后,将构建起从普碳钢到特钢的产品序列,更好地发挥钢材期货服务钢铁产业的集聚效应。

  姜岩表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上期所累计成交量为9.2亿手,累计成交金额为72.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和19.8%;一般法人客户数2.5万,同比增长5.5%。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统计,上期所2019年上半年商品期货和期权交易量在全球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沪挂牌上市

2019-09-26 08: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