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2% 伊拟提议组建"希望联盟"

2019年09月24日 15: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9月23日(周一)在平盘上下波动,在获得更多的事实之前,市场目前还不太愿意大幅推高油价。

  截至9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62.0元,跌0.92%或4.3元;结算价为464.2元;成交量为205690手;持仓为37060手,日盘持仓减少878手。

  截至9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8.64美元,涨幅为0.9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64.77美元,涨幅为0.76%。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22日说,法国本周出席第74届联合国大会的主要目标是促使美国与伊朗缓和紧张关系。在勒德里昂看来,通往美伊对话的路径依然存在,只是举行磋商的有利条件减少,谈判余地同样缩小。

  勒德里昂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最要紧的是,我们能否重新开创一条让多方参与的缓和之路”,为美伊紧张局势降温。相比之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是否在联大期间会晤“并非头号目标”。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23日表示,释放此前被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的相关司法程序已经完成。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拉比当天在记者会上还表示,释放这艘被扣押的英国油轮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伊朗总统鲁哈尼20日在首都德黑兰纪念伊朗与伊拉克二十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的阅兵式中说,域外国家在海湾的军事存在可能威胁全球“能源安全”。鲁哈尼定于25日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74届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

  鲁哈尼说,在监护海湾地区以及通行海湾的要冲、霍尔木兹海峡安全方面,伊朗向海湾国家伸出“友谊和兄弟之手”。他说,伊方拟向联合国大会提议的和平方案旨在团结海湾国家,组建“希望联盟”;以不需要域外国家介入为前提,确保航行安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2% 伊拟提议组建"希望联盟"

2019-09-24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