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52% 伊抗议地区事件归罪伊朗

2019年09月23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9月20日(周五)有所回落,因市场对贸易前景的担忧重燃;但布油期货价格仍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截至9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66.5元,涨0.52%或2.4元;结算价为466.3元;成交量为242532手;持仓为37938手,日盘持仓减少2218手。

  截至9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58.09美元,跌幅为0.0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4.28美元,跌幅为0.19%。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军方21日在德黑兰展出其今年6月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残骸。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在开展仪式上表示:“敌人的威胁教会了我们如何扩展武器装备的打击范围和破坏力。”

  伊朗总统鲁哈尼22日表示,伊朗将向联合国大会提交霍尔木兹海峡和平倡议,并抗议企图将地区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归罪于伊朗的做法。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9日再次否认伊朗关联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14日遇袭,同时发出警告,如果伊朗遭到军事打击,会引发“全面战争”。法国和俄罗斯外交部长同一天分别呼吁为紧张局势“降温”。

  美国继续针对伊朗在海湾拉帮结派,以应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20日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但没有摆出立即对伊朗动武的架势。

  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声明,最新制裁对象是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声明说,制裁对象长期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这轮制裁是美国对“伊朗袭击沙特”的回应,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仍将继续。

  据中新网报道,沙特外交国务大臣朱拜尔当地时间21日下午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80个国家对沙特石油设施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向伊朗方面施加更大压力,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坚决驳斥了一些沙特官员关于伊朗应为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负责的指控,并称此类指控缺乏法律权威。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52% 伊抗议地区事件归罪伊朗

2019-09-23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