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06% 沙特称伊朗支持石油袭击

2019年09月20日 15: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9月19日(周四)冲高回落,此前有报道称沙特阿美联系了伊拉克国有石油销售商SOMO,要求购买多达2000万桶原油,但知情人士予以辟谣。

  截至9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63.9元,涨0.06%或0.3元;结算价为464.1元;成交量为235612手;持仓为40156手,日盘持仓减少1584手。

  截至9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58.13美元,涨幅为0.0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64.4美元,涨幅为1.26%。

  据新华社消息,沙特18日公布袭击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并展示了在袭击现场收集的伊朗导弹和无人机残骸。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同日表示,已派专家组赴沙特调查袭击事件。

  古特雷斯说,此次袭击造成海湾地区局势“戏剧性升级”。他警告说,海湾地区的严重对抗将对该地区以及全球造成灾难性后果,袭击对全球石油市场立即造成冲击即是例证。

  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18日称,调查显示,袭击中使用了18架无人机和7枚导弹,其中包括伊朗生产的无人机和导弹。这些攻击“毫无疑问”得到伊朗支持。

  图尔基还说,袭击现场的弹道痕迹证明袭击是从沙特北部而来,而非胡塞武装宣称的也门。伊朗方面19日则再次否认参与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18日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说,此次袭击目的是破坏地区安全、全球能源供应以及全球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表示已下令让财政部长大幅加强对伊朗制裁力度。

  另据沙特通讯社18日报道,沙特已加入美国主导的“护航联盟”,此外,阿联酋外交部说,阿联酋决定加入这一联盟。伊拉克外交部19日表示,伊拉克不会加入任何在海湾地区护航的军事力量。

  据中新网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18日表示,沙特石油设施14日遭袭后,目前没有必要释放紧急石油储备。国际能源署成员国政府控制的机构,持有约15.5亿桶紧急储备,可以满足15日的全球石油需求。

  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19日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外交部长扎里夫已经获得美国签证,以参加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06% 沙特称伊朗支持石油袭击

2019-09-20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