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27% 沙特油田遭袭致美伊关系紧张

2019年09月17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9月16日(周一)暴涨超过14%,布油收涨8.80美元,涨幅14.61%,创198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量超过200万手合约,创单日历史新高,因沙特阿拉伯遭遇破坏性袭击,加剧了对世界上最重要的原油产区不稳定性日益加剧的担忧。

  截至9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89.9元,涨3.27%或15.5元;结算价为484.1元;成交量为406772手;持仓为37906手,日盘持仓增加654手。

  截至9月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5美元,收于每桶62.90美元,涨幅为14.6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80美元,收于每桶69.02美元,涨幅为14.61%。

  据新华社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6日说,沙特阿拉伯境内遭袭的石油设施仍是该武装的打击目标,要求沙特方面应停止对也门的“侵略和经济封锁”。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表示,调查显示日前袭击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两处设施的武器来自伊朗。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为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可能对油价造成的影响,他已经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但具体释放的石油量“尚未确定”。

  14日遭无人机袭击引发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口水战”。此次袭击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可能在9月下旬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的会晤蒙上阴影,将加剧海湾地区紧张局势。

  伊朗外交部15日否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说法,即沙特阿拉伯境内两处石油设施遇袭有伊朗的“影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指挥官同一天警告美方,海湾地区的美军基地和航空母舰在伊朗导弹射程范围内。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朗总统鲁哈尼不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穆萨维说,根据目前鲁哈尼的行程,没有安排与特朗普会面的计划,“我不认为这件事会在纽约发生”。

  据中新网报道,16日伊朗一个海军巡逻队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扣押了一艘用来偷运柴油的船舶,并逮捕了船上的11名船员 ,船上载有25万公升的柴油,但未知船员的国籍。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27% 沙特油田遭袭致美伊关系紧张

2019-09-17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