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01% 美联储暗示降息致油价上涨

2019年09月09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9月6日(周五)创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经济衰退的担忧缓解,此外美国钻机数量已连续第三周下降也给油价带来支撑。

  截至9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0合约收报450.5元,涨1.01%或4.5元;结算价为442.4元;成交量为218572手;持仓为17420手,日盘持仓减少2558手。

  截至9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56.52美元,涨幅为0.3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1.54美元,涨幅为0.97%。

  据新华社消息,6日早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3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美联储有义务使用其工具为经济提供支撑,美联储将继续这么做。

  鲍威尔的讲话暗示利率将进一步下调,是上周原油期货价格重拾涨势的原因之一。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38个,环比减少4个。

  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7日晚发布命令,宣布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取代法利赫出任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在石油领域经历丰富,在沙特石油部门工作了30多年。1995年,他被任命为石油副大臣。自2017年起,他担任能源事务国务大臣。

  伊朗方面7日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外国油船,指认船员向周边国家走私燃料,拘押12名菲律宾人,船上装载28.39万升汽油,价值大约200万美元。船上12名菲律宾公民因涉嫌走私燃料遭拘押,移交给司法部门官员,后者正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

  伊朗媒体报道暂时没有提及遭扣押油船船籍等更多细节。伊朗政府关切燃油走私问题。伊朗媒体7月报道,大约800万升获得政府补贴的燃油每天经由伊朗边界走私到其他国家,走私者从价差中牟利。

  据中新网报道,伊朗政府8日暗示,他们可能在近日释放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这艘油轮7月在霍尔木兹海峡遭伊朗扣押。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称,释放这艘隶属瑞典并悬挂英国国旗油轮的必要步骤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01% 美联储暗示降息致油价上涨

2019-09-09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