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3.12% 英首相脱欧计划再度遭挫

2019年09月06日 1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9月5日(周四)美元指数持稳,日元和瑞郎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因全球紧张局势显示缓解的迹象,降低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金价大跌,COMEX黄金期货跌超2%,创逾一年来最大跌幅。

  截至9月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9.2元,跌3.12%或11.25元,结算价为353.7元;成交量为1155934手;持仓为533758手,日盘持仓减少47068手。

  截至9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9美元,收于每盎司1525.5美元,跌幅为2.24%。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5日公布,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今年7月工业新订单环比减少2.7%,同比减少5.6%,表现远不及市场预期。当月德国国内新订单环比减少0.5%,国外新订单环比减少4.2%,其中来自欧元区的新订单环比增加0.3%,来自欧元区以外国家和地区的新订单环比减少6.7%。

  另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6月工业订单数据终值,该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增幅由2.5%调整为2.7%。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在当天发表声明,工业新订单以疲软姿态开启第三季度,鉴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商业预期愈加谨慎,今后数月内德国工业难有改善。

  就在市场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上升之际,本周英国议会下院接连“拦路”,令力主在10月底“脱欧”的英国首相约翰逊遭遇打击,“脱欧”延期或将再次成为现实,“脱欧”前景至今仍不明朗,恐将加大英国经济衰退可能性。

  多家媒体报道,就任大约6周后,约翰逊已丢掉议会下院多数,又暂时无法解散议会、提前选举。政府发起的10月15日提前选举动议在4日晚表决中获298票赞成、56票反对,未能跨过全部650个下院议席的三分之二、即434票门槛。应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层要求,大多数工党议员没有参与表决。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鉴于政府先前宣布的大约5周议会休会期定于下周开始,约翰逊如果想赶在10月15日提前选举,依据现行法律,必须不晚于9日发起动议并获通过。

  市场调查机构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联合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覆盖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的英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7,低于7月份的50.3。这是过去3个月里英国综合PMI第二次低于荣枯线50。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3.12% 英首相脱欧计划再度遭挫

2019-09-06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