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51% 美制裁伊石油航运网络

2019年09月05日 1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9月4日(周三)在美国宣布加大对伊朗制裁的计划,并且俄罗斯表示9月份原油产量将减少之后,油价涨近4%。

  截至9月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0合约收报439.0元,涨3.51%或14.9元;结算价为438.4元;成交量为224896手;持仓为22252手,日盘持仓减少3034手。

  截至9月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2美元,收于每桶56.26美元,涨幅为4.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4美元,收于每桶60.70美元,涨幅为4.19%。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财政部4日宣布,制裁一个与伊朗石油运输相关的航运网络。此次制裁涉及16家实体、10名个人和11艘船只。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当天表示,此次制裁是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手段的延续,未来美国还会出台更多对伊制裁措施,以切断伊朗经济收入来源、迫使伊朗重回谈判桌。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3日排除伊朗与美国直接对话的可能性,同时警告可能“数天内”停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更多条款。鲁哈尼3日在议会发表讲话,否认伊朗方面将与美方“直接谈”,说双方任何对话应以伊核协议为框架。

  鲁哈尼4日表示,伊朗将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报道说,伊朗很快就会宣布第三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措施。鲁哈尼强调,新的措施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4日消息,伊朗当天宣布释放此前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上的7名船员。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方决定释放这几名船员是基于人道主义考虑。据报道,“史丹纳帝国”号被扣押时共有23名船员。此次是伊方首次宣布释放油轮船员。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3日确认,法国提议年底前向伊朗提供信用贷款,以换取伊朗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全部条款,前提是得到美国政府认可。伊朗政府人士说,法方所提信贷额度是150亿美元。

  勒德里昂告诉媒体记者,法国和伊朗正在谈信贷事宜,以伊朗石油收入作担保。他说,设想是“向伊朗提供信贷额度,以它的石油收入作担保,换取伊朗全面履行伊核协议、保障海湾安全、同意就地区安全和2025年以后的核活动参与谈判”。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51% 美制裁伊石油航运网络

2019-09-05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