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粳米期货在大商所正式上市

2019年08月18日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8月16日,粳米期货在大商所正式上市,我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再添“新兵”,服务“三农”的领域进一步延伸。

  粳米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和城乡居民的主要口粮之一,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推出粳米期货,是中国证监会和我国期货行业服务“三农”、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粳米期货上市后,将与粳稻期货一起,形成从原料到产品的完整价格发现链条,对完善稻米行业风险管理工具,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表示,粳米期货的上市,通过发挥其套期保值、价格发现的功能,有助于促进行业的整合,有助于企业稳健经营,为“三农”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粳米期货在大商所正式上市

2019-08-18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