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7% 成品油调价窗再开启

2019年08月06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持仓减少。8月5日,国际油价盘中最大跌幅逾1.6%,受全球经济增长担忧重燃拖累。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可能会抑制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对燃料的需求。国际石油基准价格近两个月以来首次收于每桶60美元以下。

  截至8月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30.5元,跌0.67%或2.9元;结算价为429.5元;成交量为261790手;持仓为30482手,日盘持仓减少538手。

  截至8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54.69美元,跌幅为1.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8美元,收于每桶59.81美元,跌幅为3.36%。

  6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本轮调价周期内,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持续下降、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全球央行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石油输出国组织7月原油产量创8年来新低等因素导致周期内变化率先跌后涨,国际油价一度出现5个交易日连涨的行情。然而,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温,8月1日国际油价上演“大跳水”行情,出现暴跌,布伦特油价、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油价单日跌幅分别达到6.99%和7.90%。随后,国际油价有所反弹。

  目前,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共进行了15次,具体为上调9次、下调4次,搁浅2次,汽油价格总计上调了415元/吨,柴油价格总计上调了415元/吨(含因3月3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而进行的下调)。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5日表示,保障伊朗每天能够出口280万桶原油,是伊朗继续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底线。

  伊朗先前威胁,如果美国“封杀令”断绝伊朗原油出口,伊朗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其他海湾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原油贸易依赖这一海峡。

  扎里夫说,伊朗希望维护伊核协议,也希望继续履行伊核协议,但协议其他签字方也应采取行动。伊朗石油出口应当回归到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时的额度,这是伊朗继续履行该协议的底线。扎里夫再次呼吁欧洲国家履行在伊核协议中对伊朗的承诺。他表示,目前不仅是伊朗石油出口,欧洲国家在保障伊朗资金流通以及与伊朗展开一系列合作的承诺也未兑现。他强调,欧洲国家的履约情况不应取决于美国。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7% 成品油调价窗再开启

2019-08-06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