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3.99% 前景不佳推金价一度涨停

2019年08月05日 15: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一度涨停,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五(8月2日)美元走软,因数据显示美国7月就业增长放缓,且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增强了外界对美联储将在9月再次降息的预期。受避险需求刺激,日元、瑞郎兑美元连续大涨,美元兑日元创1月3日以来新低至106.51;美元兑瑞郎刷新近二周低点至0.9815。金价持稳,在平盘上下波动,现货黄金录得六周来最大单周涨幅。

  截至8月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34.0元,涨3.99%或12.8元;结算价为329.2元;成交量为798694手;持仓为506224手,日盘持仓增加58004手。

  截至8月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涨25.1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5美元,涨幅为1.75%。

  世界黄金协会1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8%至2181.7吨,为近三年同期新高。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至1123吨,同比增长8%。

  统计显示,二季度各国央行共购入224.4吨黄金。各国央行今年上半年购金总量达到了374.1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有统计数据以来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同期最大净增幅。二季度,全球黄金ETF的持有量增长67.2吨至2548吨,为6年来新高;印度市场的强劲复苏推动二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小幅增长2%,总量达531.7吨;同期,全球金条与金币的投资需求下滑12%至218.6吨。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将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引发美国资本市场强烈震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盘中出现“高台跳水”。截至1日当天收盘,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0.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9%。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日前表示,日本央行将高度关注世界经济风险,以及各央行推出的货币政策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推出新的政策措施以防范风险。对日本而言,继续降低长短期利率、扩大国债等资产购买规模、加快货币发行速度等都是强化宽松政策的选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表示,持续疲弱的国际贸易以及全球范围内各种不确定性令欧元区制造业承压,制造业前景正变得“越来越差”。德国、意大利等制造大国受到的影响尤为显著。

  此前欧盟统计局于7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19国GDP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1%。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外需不振、制造业萎缩,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3.99% 前景不佳推金价一度涨停

2019-08-05 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