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64% 对伊制裁欧美分歧较大

2019年08月02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四(8月1日)油价暴跌,美油收跌近8%,为2015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盘中一度创6月19日以来新低至53.59美元/桶,贸易局势恶化使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风险增大。

  截至8月2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28.4元,跌3.64%或16.2元;结算价为431.5元;成交量为329664手;持仓为32756手,日盘持仓增加2506手。

  截至8月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3美元,收于每桶53.95美元,跌幅为7.9%。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5美元,收于每桶60.5美元,跌幅为6.99%。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布格尔30日说,德国坚持认为外交方式仍是缓解海湾地区紧张局势的优先选项,并表示不会参与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据德新社30日报道,美国已正式要求德国参与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行动,并以此对抗伊朗的“挑衅行为”。

  美国政府7月31日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理由是扎里夫代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行事。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他在伊朗境外没有资产,美方的制裁对其本人和家人没有任何影响。

  法国外交部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英国和德国严重关切美国政府制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一事,三国不支持美国这一决定。公报说,在当前的紧张局势下,所有外交渠道都必须保持开放。法英德三国的外交部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保持经常性联系,旨在缓解紧张局势并敦促伊朗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公报敦促美国解除美方对伊朗核协议允许的民用核合作项目实施的制裁。

  29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伊朗日前提出“以加强对伊朗核计划的国际核查来换取美国解除制裁”,但这个切实可行的提议却遭到美方的拒绝,这表明,美国根本就不想进行对话。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64% 对伊制裁欧美分歧较大

2019-08-02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