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52%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

2019年08月01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三(7月31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8.69;因美联储的鹰派降息让降息未来不太确定,推高美元。金价大跌,现货黄金一度重挫近20美元,刷新近二周低点至1410.69美元/盎司;因市场消化降息的影响,且美联储没有给出鸽派的前景展望。

  截至8月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16.6元,跌1.52%或4.9元;结算价为319.5元;成交量为533458手;持仓为434012手,日盘持仓减少33756手。

  截至7月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1437.8美元,跌幅为0.28%。

  据新华社消息,美联储7月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水平。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6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增长强劲,家庭消费支出增长与年初相比有所回升,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疲软。美国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声明还说,美联储将于8月1日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比先前计划的提前两个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表示,美联储此次降息是为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下行风险,帮助抵消这些因素对美国经济的不利影响,并推动美国通胀更快回到2%的目标。这属于加息周期中的政策调整,并不代表一长串降息的开始。

  新上任的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31日宣布,政府将新增21亿英镑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加上此前为应对“脱欧”筹措的42亿英镑,英国财政部已准备了共计63亿英镑。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30日证实,美国政府曾经敦促韩国和日本考虑签署一项协议,承诺就贸易争端保持克制,互相不再继续加码。日本政府打算最早8月2日决定是否将韩国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52%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

2019-08-01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