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8% IMF下调世界经济预期

2019年07月25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三(7月24日)美元持稳,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英镑兑美元巨震近百点,盘中一度涨0.7%,创下近一周来的最大涨幅。金价走高,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将采取鸽派的货币政策。

  截至7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20.3元,涨0.08%或0.25元;结算价为320.0元;成交量为281702手;持仓为453178手,日盘持仓增加288手。

  截至7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23.6美元,涨幅为0.13%。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布报告说,2019年和2020年世界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3.2%和3.5%,较该机构今年4月份的预测值均下调0.1个百分点。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说,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乏力。目前为止,各经济体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和通胀数据表明全球经济活动不及预期。

  IMF预计,发达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1.9%,较4月份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发达经济体明年将增长1.7%,与4月份预测一致。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增速分别为4.1%和4.7%。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与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领袖达成初步预算协议,同意提高2020和2021两个财政年度的联邦政府支出上限,同时暂缓执行法定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直至2021年7月底。协议仍需国会两院赶在7月26日开始进入为期六周的休会之前批准,可能避免联邦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债务违约;同时以预算赤字飙升为代价,允许政府至少在今后两年内继续大规模举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前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上升正受到官员们的密切关注,承诺将“持续推进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以使通胀率升向2%的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8% IMF下调世界经济预期

2019-07-25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