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6% 英国迎来“约翰逊时刻”

2019年07月24日 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二(7月23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刷新6月18日以来高点至97.74;因美国国会达成债务上限协议,有关国际贸易谈判将继续进行的消息也提振美元。金价第三日下跌,现货黄金刷新四日低点至1414.28美元/盎司,强势美元令金价承压,美股再度走强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截至7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19.65元,涨0.06%或0.2元;结算价为320.05元;成交量为352292手;持仓为452890手,日盘持仓减少1580手。

  截至7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下跌5.2美元,收于每盎司1421.7美元,跌幅为0.36%。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将进入“鲍里斯·约翰逊时刻”。7月23日,英国宣布保守党党魁选举结果,前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当选保守党党魁,这意味着他将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成为唐宁街10号的新主人。7月24日,白金汉宫将见证新旧首相“交接”。当天,获得英国女王批准后,约翰逊将就任首相。

  英国媒体认为,若想让“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新首相的首要任务是弥合议员间的分歧,但实现这一点却并不容易。由于约翰逊坚持不排除“硬脱欧”可能性,多名内阁大臣已经表示在他胜选后辞职以示抗议。另有多达6位内阁大臣也计划在约翰逊当选后辞职。不仅如此,还有多位保守党议员将投奔自由民主党。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3日、24日,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会议在日内瓦举行。应韩方要求,韩日争端成为本次会议的正式议题。韩日两国都特别加派专门代表与会,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新通商秩序战略室室长”金胜镐作为韩方代表参会,他再次谴责日本公然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并敦促日方撤销相关管制措施。

  23日的会议结束后,金胜镐没有对外界透露当天会议的具体情况,只是说“会议时间超过了预期”,当地时间24日上午,会议将继续进行,而韩方的立场不会动摇。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6% 英国迎来“约翰逊时刻”

2019-07-24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