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4% 美元走低金价大幅飙升

2019年07月18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三(7月17日 )纽市盘中,金价大幅飙升,现货黄金涨近20美元,刷新近四日高点至1425.62美元/盎司,因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拖累美元走低;此外欧美股市下跌,也刺激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截至7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19.10元,涨0.84%或2.65元;结算价为318.95元;成交量为571732手;持仓为453470手,日盘持仓增加21456手。

  截至7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1美元,收于每盎司1423.3美元,涨幅为0.86%。

  据汇通网,美国房市数据表现不佳成为金价上涨导火索。纽约时段美国公布的两项房市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其中营建许可数据跌至两年新低。具体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实际公布-0.9%,预期-0.7%,前值-0.9%;美国6月营建许可月率实际公布-6.1%,预期0.1%,前值0.7%。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从5月中旬至7月初,美国经济整体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下滑。从行业来看,零售业略有增长,但汽车销售持平。非金融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增长。房屋销售有所回升,但住宅建设活动持平。同时,贸易前景不确定性继续影响企业信心。

  德国联邦统计局16日公布一项小型人口普查数据,其中显示德国家庭小型化趋势更加明显,2018年逾四成家庭为单身家庭。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德国2018年共有约4140万个家庭,其中42%为只有一个人的单身家庭,这意味着约1730万德国人独居,占德国人口五分之一。与1991年相比,单身家庭数量增长了46%。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17日敦促日本撤销对韩出口管制,同时说韩方近期将拟定综合方案,减少对日本材料、零部件和工业设备依赖。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4% 美元走低金价大幅飙升

2019-07-18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