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玉米市场长期上行趋势将延续

2019年06月27日 08: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今年玉米价格多头行情格外引人注目。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则自今年2月底开启上涨走势,迄今涨幅近10%。外盘方面,今年5月中旬以来,美玉米期货指数累计反弹了约三成。

  国内市场来看,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指出, 国内临储玉米拍卖逐步被市场消化,临储玉米拍卖继续降温。基本面上,在供给充足、贸易商挺价的情况下,玉米需求的减少将不再支撑中间环节的玉米挺价,短期玉米仍然有回调的可能。从长期看,市场预期玉米有产需缺口,缺口预期在3000万吨到5000万吨不等。且玉米存在政策底,下方支撑力度较强,在供需偏紧的预期也会让玉米价格重心整体上移。

  据悉,A股玉米龙头股登海种业今年以来涨幅超105%,同期万向德农涨幅超110%。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玉米市场长期上行趋势将延续

2019-06-27 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