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2.22% 避险情绪飙升金价走强

2019年06月25日 15: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持续飙升,因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依旧,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而买入贵金属等避险资产。

  截至6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21.80元,涨2.22%或7.00元;结算价为319.75元;成交量为618906手;持仓为469328手,日盘持仓增加13514手。

  截至6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1美元,收于每盎司1418.2美元,涨幅为1.29%。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3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重申,有权力把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降职,只是他从来没有威胁这样做。特朗普在节目中说,他对鲍威尔的表现“不满意”,不认为他工作称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签署行政令时表示,此次制裁是对包括击落美国无人机在内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为的回应,伊朗最高领袖应对伊朗这些“敌对行为”负责。此次制裁将切断哈梅内伊、最高领袖办公室及相关人员的重要财政来源。

  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撰文称,在上周FOMC决议之后,市场大幅波动局面仍在继续,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走软帮助推动金价强势反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上调了对今年下半年的金价预期,原因在于鸽派的美联储利率预期、美元普遍走软、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利率不断下降。大摩分析师团队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接近零的实际收益率将降低对美元资产的需求,这可能会增加对黄金的需求。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2.22% 避险情绪飙升金价走强

2019-06-25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