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5日国内期油跌1.15% 今晚成品油价会不会下调?

2019年06月25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全线走低,持仓减少。据北晚新视觉网报道,今晚24时,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十三次调整,此次调价汽柴油价格或有小幅下降。

  截至6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8合约收报440.0元,跌1.15%或5.1元;结算价为441.1元;成交量为370744手;持仓为42486手,日盘持仓减少4044手。

  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周一(6月24日)收涨0.47美元,或0.8%,报57.9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周一收跌0.34美元,或0.5%,报64.86美元/桶。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受石油输出组织(OPEC)继续执行减产协议影响,国际油价从去年末的低点反弹,WTI和Brent原油期货价格到4月下旬分别上涨至每桶66美元和74美元上方。之后,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长的影响,国际油价5月中下旬后开始下跌,并在之后两周出现盘整。

  至于近期油价的反弹,业内人士指出,主要来自市场风险情绪的释放和地缘政治环境的变化。

  东证期货分析师表示,近期原油市场交易重心已从宏观切换至地缘政治。而上周无论是中美经贸问题有所缓和,还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发表鸽派声明,并暗示将在2019年内开启降息,都对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修复。

  鸿网能化研究员称,本轮原油价格的回升,与美国基本面的修复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美国市场的供应过剩、需求不足,一直是OPEC减产的情境下原油市场屡次挫败的主要因素之一。

  据北晚新视觉网报道,今晚24时,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十三次调整。此次调价汽柴油价格将有小幅下降,95号汽油零售价每升或降一毛。

  中宇资讯指出,在上一轮成品油价格年内最大下调幅度落地后,本轮计价周期前半段,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在年内低位盘桓。不过临近周期末段,凭借地缘政治影响,国际原油低位强势反弹,摆脱了近一个月来的颓势,也使得本轮调价下调预期有所缩窄。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5日国内期油跌1.15% 今晚成品油价会不会下调?

2019-06-25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