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债收益率大跌支撑黄金走强

2019年06月05日 08: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龙熄财经 吕铭

  10年期的美国国债利率5月下降约25个基点,这也导致收益率曲线的反转,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3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于上周四维持在负值区间。随着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最终导致美元走弱。

  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普遍持微幅悲观态度,如果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继续或加剧,那将会迫使美联储不得不进行降息,最终导致美元彻底走软。基于美国经济前景,市场普遍认为,降息将帮助美联储管理通胀、对抗潜在经济衰退的风险。摩根大通预期美联储将于9月和12月降息两次。巴克莱认为,若金融环境快速恶化的话,“不排除更早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显然,一旦联储官员都倾向于降息,这或许意味着自2015年12月开始启动的这一轮加息周期,就将画上一个句号。那么一系列的资产价格都可能随之重估,自然包括黄金。金价突破1300美元关口,这或许是即将结束大区间盘整,选择继续向上拉升的信号。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债收益率大跌支撑黄金走强

2019-06-05 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