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7.01% 地缘政治紧张油价再跌

2019年06月03日 15: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延续跌势,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五(5月31日),国际油价下跌超过2%,布油创三个半月新低。油价有望实现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在限制产能方面的优柔寡断,与地缘政治的动荡,给原油基本面蒙上了一层阴影。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担忧情绪是抑制原油需求的重要因素。

  截至6月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7合约收报429.6元,跌7.01%或32.4元;结算价为439.0元;成交量为309890手;持仓为32942手,日盘持仓减少356手。

  截至5月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9美元,收于每桶53.50美元,跌幅为5.46%。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8美元,收于每桶64.49美元,跌幅为3.56%。

  据汇通网报道,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已经在5月份提高产量,但还不足以弥补伊朗在美国收紧制裁后出口萎缩带来的供给缺口。OPEC成员国5月份日均产油2017万桶,较四月份下降6万桶/日,也是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OPEC成员国的石油减产协议执行率为96%,相比之下,4月份高达132%。

  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周四(5月30日)云集沙特召开紧急峰会,利雅得希望借此举向伊朗发出强烈信息,即地区大国将捍卫自己的利益,抵御任何威胁。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9日晚发表谈话,重申伊朗不会与美国谈判,认为谈判毫无意义,且有损伊朗利益。哈梅内伊强调,伊朗不会“拿自己核心价值做交易”,也不会“拿革命的核心事业进行谈判”,一旦在这些问题上让步,就意味着投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在与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随时准备坐下来和伊朗展开会谈,但是美国迫使伊朗“改变行为方式的努力”不会停止。另外,伊朗总统鲁哈尼1日表示,伊朗不会迫于压力与美国进行谈判。如果美国表现出对伊朗的尊重并遵守国际规则,伊朗将有可能与美国进行会谈。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7.01% 地缘政治紧张油价再跌

2019-06-03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