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27% 油价迎来反弹回升

2019年05月29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上周油价大幅下跌之后,本周初油价技术上反弹回升。上周布伦特原油下跌4.5%,美国原油下跌6.4%,为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截至5月2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7合约收报473.80元,跌0.27%或1.30元;结算价为475.70元;成交量为264712手;持仓为33670手,日盘持仓增加752手。

  截至5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59.14美元,涨幅为0.8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2美元,收于每桶70.11美元,涨幅为2.07%。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希2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说,伊朗准备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就地区稳定与安全进行对话。卡塔尔外交部网站发表的声明说,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当日会见了来访的阿拉格希。双方对不断升级的地区局势和存在的问题表示担忧,强调以对话方式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据环球外汇网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上涨近1%,此前美国中西部发生的洪灾抑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主要库存中心的原油流动。“洪水似乎对美国各地原油集散中心造成了影响,令库欣的原油流出放缓,刺激美国原油的买盘,”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

  据汇通网报道,油价一直在拉锯,因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5盟友将延长六个月减产协议的预期在市场上角力。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将于6月25-26日举行会议,讨论产量政策,但目前仍不清楚他们的产量协议是否会得到延长。

  欧洲央行决策官员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全球经济面临重大风险,欧元区通胀率可能还将保持一段时间的较低水平。他指出欧元区及其他地区的工资增长继续被公司自身消化,而不是导致价格上涨。这降低了企业利润率,也可能意味着通胀徘徊在低位的时间比预期更久。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27% 油价迎来反弹回升

2019-05-29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