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成品油价迎来第八涨 每吨上调50元

2019年05月27日 17: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7日讯 国内成品油价即将迎来年内第11次价格调整。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自2019年5月2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上调50元。折合每升89号汽油涨价0.04元、92号汽油涨价0.04元、95号汽油涨价0.04元、0号柴油涨价0.04元。

  

  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截至目前,2019年内成品油价调整已呈现“八涨二跌一搁浅”的格局。其中,10次是按照“十个工作日”原则进行调整,1次是因增值税税率下调而进行调整。据统计,本轮油价上涨之后,今年以来我国汽油、柴油每吨总上调幅度已分别达850元及835元。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涨后回跌。截至5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58.63美元,涨幅为1.24%。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68.69美元,涨幅为1.37%。

  在本轮成品油调价期间(5月14日至5月27日),国际原油价格仍处于多空因素的博弈之中。近期美国与伊朗之间地缘政治局势仍趋于紧张,据新华社报道,美伊领导人相互喊话,态度日趋强硬。同时,已有印度等多个国家宣布停止购买伊朗原油,这些因素都将原油市场供求关系拉向紧张一边。

  19日在沙特吉达召开的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上,与会各方同意在今年上半年继续执行去年达成的减产目标,并对后续减产行动表示观望态度。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24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5座至797座。同时,美国原油库存量继续上涨,美国石油学会(API)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均录得原油库存上涨。其中API录得增加240万桶至4.802亿桶;EIA录得增加474万桶至4.768亿桶。另外,国际能源署(IEA)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下调了全球需求预估,称原油消费量令人失望。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6月11日24时开启。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内成品油价迎来第八涨 每吨上调50元

2019-05-27 1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