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2% 黄金结束连跌迎来反弹

2019年05月24日 15: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四(5月23日)美元在触及两年来最高水平后回落,因国内经济数据转弱,且国际局势紧张可能的经济影响加大了对今年降息的预期;美国股市走低,避险货币走强。金价飙升近1%。

  截至5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291.1元,涨0.62%或1.8元;结算价为291.2元;成交量为182408手;持仓为360482手,日盘持仓增加4786手。

  截至5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上涨11.2美元,收于每盎司1285.4美元,涨幅为0.88%。

  周四(5月23日)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美国5月服务业PMI 初值降至50.9,大幅低于预期的53.5,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其中,新商业分项指数降至2016年3月以来新低。美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也降至50.6,不及预期的52.7,创116个月来新低。

  英国议会下院领袖、政府阁僚利德索姆22日晚辞职,理由是她无法向议会提交她不认可的《退出协议法案》。特雷莎·梅一天前的脱欧新方案激发强烈反弹,英国朝野认定她在首相府时日无多。不过,梅拒绝立刻卸任或放弃提交法案。首相府宣布,24日将公布《退出协议法案》文本,原定审议和表决日程不变。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会议纪要指出,近来一些数据比预期弱,对2019年下半年复苏的信心有所下降,2019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回升可能不及此前预期,但数据仍与基线保持一致。欧洲央行可以考虑是否需要缓解负利率的副作用,呼吁对负利率可能给银行业盈利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

  印度选举委员会24日凌晨公布的即时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已获得人民院(议会下院)过半数席位,在2019年印度大选中获胜。此外,莫迪在位于印度北方邦瓦拉纳西的选区获胜,当选印度人民院议员。舆论普遍认为莫迪将连任总理。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2% 黄金结束连跌迎来反弹

2019-05-24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