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68% 美油库存增加油价回落

2019年05月23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运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油价周三(5月22日)下跌,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同时沙特承诺将维持市场平衡。不过油市仍旧吃紧,因以OPEC为首的产油国减产,同时中东的政治紧张情势升高。

  截至5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7合约收报493.0元,跌2.68%或13.6元;结算价为498.5元;成交量为261802手;持仓为38786手,日盘持仓增加632手。

  截至5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61.42美元,跌幅为2.71%。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9美元,收于每桶70.99美元,跌幅为1.65%。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说,他愿意对话和借助外交途径化解分歧,但当前局势不允许这样做,留给伊朗的选项只有“抵抗与坚持”。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报道鲁哈尼所作认定:“现今局势不适合对话,我们唯一选项就是抵抗。”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21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通电话讨论了伊朗局势等问题,表示将继续与伊朗在经贸领域进行互利合作。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5月21日)公布报告称,API原油库存再次增长。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4.802亿桶,预计为减少253万桶。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增加35万桶,预计为减少151.6万桶。同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3.7万桶,预估为减少33.4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0.6万桶/日至770万桶/日。

  据汇通网报道,普氏能源的数据显示,沙特在4月消耗了36.6万桶/日的石油用于工业生产和发电需要,但是随着夏季到来,这一数字在7月可能会增加至49.1万桶/日,即约13万桶/日的额外产能将投入到发电中去。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夏季到来,中东各产油国的闲置产能将减少约20万桶/日,这无疑加剧了油市的供应紧张程度。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68% 美油库存增加油价回落

2019-05-23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