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6% 多重因素交织油价震荡

2019年05月22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二(5月21日)国际油价维持震荡走势,美伊紧张局势,以及OPEC继续维持减产的预期利多油价;而贸易局势和欧洲的不确定风险施压油价。

  截至5月22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7合约收报504.7元,跌0.86%或4.4元;结算价为506.6元;成交量为224690手;持仓为38154手,日盘持仓增加2876手。

  截至5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62.99美元,跌幅为0.17%。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1美元,收于每桶72.18美元,涨幅为0.29%。

  据新华社消息,以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分管海事的副主任哈科谢纳斯为消息源,伊朗劳动新闻社18日报道:“伊朗石油部出口原油和成品油的策略已经改变……目的地也变了。”哈科谢纳斯没有就新策略和新目的地作说明。伊朗政府已不再向OPEC通报原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外交国务大臣阿德尔·朱拜尔19日说,沙特不希望地区爆发战争,但如果“另一方”作出这种选择,沙特将坚决予以回应。据称,沙特国王萨勒曼已向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领导人发出邀请,希望本月30日在沙特麦加召开峰会,讨论地区安全形势。

  沙特的倡议已得到积极回应,阿联酋外交部19日发布声明称,支持召开首脑会议,并强调地区国家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外来挑衅和威胁。

  周一(5月20日)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称:4月OPEC+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168%,今年前4个月执行率均值为120%;建议采取灵活产油方式;承认贸易和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建议未来数周观察库存水平。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成员国一致同意继续降低原油库存的进程;按计划6月和5月的产量为980万桶/日;在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上讨论的主要选项是在今年下半年延长减产协议,但6月前可能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6% 多重因素交织油价震荡

2019-05-22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