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16% 供需震荡油价涨跌不一

2019年05月10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四(5月9日)纽约油价维持震荡下行的走势,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施压股市,同样也施压油价,但潜在供应减少风险限制了油价下行。

  截至5月1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487.7元,涨1.16%或5.6元;结算价为485.5元;成交量为333746手;持仓为31760手,日盘持仓减少1254手。

  截至5月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61.70美元,跌幅为0.68%。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70.39美元,涨幅为0.03%。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表示,伊朗已经向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其他签字方递交了关于伊朗对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反制措施的信函。伊朗将暂停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部分承诺,但不会完全退出协议。

  中石化今年一季度的炼油板块净利润114.8亿元人民币,和去年相比下降超70亿元,降幅高达38%;埃克森美孚则直接录得亏损2.56亿美元。随着石化行业的业绩下滑信号更加明显,对原油的具体需求将会调低,这终将会影响到对供需整体的预估,也会影响油价。

  俄罗斯和伊朗近期先后因各种原因出口减少,但由于担心价格崩盘,沙特阿拉伯迟迟不愿增加供给。部分产油国部长将于5月19日汇集沙特阿拉伯吉达,讨论当前市场运行情况,并提出各自的建议。

  据汇通网报道,波罗的海港口Ust-Luga的俄罗斯石油品质在周四有所改善,但对于欧洲的炼油厂来说仍然不够清洁,Ust-Luga的有机氯含量为百万分之50-60(ppm),仍高于10ppm的正常水平。预计最早在5月11日才达到要求的标准。此前,俄罗斯政府官员和管道运营商Transneft承诺在5月6日之前解决问题,但截止日期一再被推迟。俄罗斯被迫减产,增加了全球供应短缺。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16% 供需震荡油价涨跌不一

2019-05-10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