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2% 市场震荡避险资产受欢迎

2019年05月08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7日美股再度下挫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及美债仍成为市场避风港,黄金受到的支撑较少。尽管如此,黄金仍然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现货黄金在周二实现V型反弹,升至一周多来高位,美盘最高上探至1286美元。

  截至5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3.95元,涨0.62%或1.75元;结算价为283.35元;成交量为108570手;持仓为111540手,日盘持仓减少17354手。

  截至5月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上涨1.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5.6美元,涨幅为0.14%。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0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38亿美元,降幅为0.1%。黄金储备为6110万盎司,环比增加48万盎司,为连续五个月增持。不过,随着黄金价格下跌,黄金储备价值有所下降,4月末黄金储备报783.49亿美元,较3月末的785.25亿美元减少1.7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4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略升0.2%,全球债券指数基本持平。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略有下降。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与最大反对党工党代表定于7日继续磋商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妥协版方案。英国媒体6日爆料,双方磋商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内阁大臣“假设”并密谈了二次公投事宜。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特雷莎·梅与政府官员、内阁大臣磋商的二次公投“假设”有三个选项,分别是有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和不“脱欧”。二次公投前提是保守党与工党磋商失败且议会执意要求、政府无力阻拦。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2% 市场震荡避险资产受欢迎

2019-05-08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