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04% 美伊针锋相对油价暂徘徊

2019年05月08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近一周以来,国际油价走势好像“迷失了方向”,在上涨之后又出现显著回调,不复年初强劲走势。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油价暂时进入徘徊期,利好因素和利空因素都无法占据主导地位。

  截至5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482.3元,跌0.04%或0.2元;结算价为479.4元;成交量为312368手;持仓为33732手,日盘持仓减少1182手。

  截至5月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5美元,收于每桶61.4美元,跌幅为1.37%。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桶69.88美元,跌幅为1.91%。

  土耳其打算近期在地中海东部“勘探性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受到侵犯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权益的指认。欧洲联盟和美国4日至5日接连声援塞浦路斯,催促土耳其放弃开采计划。

  伊朗石油部一名高级官员5日说,伊朗正绕过美国制裁,在“灰色市场”出售原油。石油部副部长阿米尔·侯赛因·扎马尼尼亚5日说,伊方在“灰市”售油“不是走私,而是抵抗美方非法制裁”。

  美国白宫5日晚发布声明说,美国正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的“警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声明中说,美国向伊朗传递明确信号,任何针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袭击将遭到“无情的还击”。

  南苏丹石油部日前发表声明说,受内战影响停产的纳尔油田1日正式复产,初始产量为每日5000桶,目前南苏丹日产油量达17.5万桶。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04% 美伊针锋相对油价暂徘徊

2019-05-08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