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糖高位调整 归来仍是“肥牛”

2019年04月28日 09: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利静

  上周以来,白糖期货进入高位盘整,截至昨日,主力1909合约报收5214元/吨,日内下跌1.84%。分析人士指出,近日白糖市场基本面及消息面均缺乏亮点,市场炒作热情下降,板块回落。但机构人士认为,长期糖价仍然值得看涨。

  高位调整延续

  近日白糖板块股票、期货同步进入高位震荡,市场调整迹象明显。尤其是期货市场远期合约跌幅较为明显。对此,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研究指出,郑糖减仓下行,主要受股市回落调整背景下资金炒作糖价意愿降低,及巴基斯坦向中国出口了15万吨糖的利空影响。

  “当前来看,资金面或成为白糖板块走势的关键力量,在资金外流的情况下继续调整概率增加,但也不宜过分看空。”业内人士表示,尤其是主力1909合约在前期阻力位有望存在支持。

  外盘市场来看,迈科期货分析师李沛林表示,原糖价格在13美分附近的压力位反复试探,均暂告失败可见压力位依然有效,价格在调整之后仍可能继续试探压力。

  从产业基本面分析,李沛林表示,北半球主产国生产进入收尾,巴西开榨初期,供应处在薄弱环节价格压力减轻。国内市场上,南方主产区生产基本收榨,年内供应进入过剩时期,对价格的主要影响因素主要落在消费环节,阶段性的关注消费量变化。“盘面上,价格自突破以来盘面波动区间较大,但趋势暂不明晰,高位整理或还将持续一段。”

  机构依然看涨长期价格

  长期来看,多家机构依然看好白糖未来走势。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鲍雁辛表示,白糖市场在2019/2020榨季将出现产需缺口,预计糖价继续上行。未来走势上,预计糖价将逐级回升,预计今年下半年国际糖价将回升至15美分/磅-17美分/磅,国内糖价有望跟随国际糖价上涨而上涨。整体看,糖价上涨将经历三个阶段。

  “首先,随着印度500万吨原糖逐步出口,国际糖价将先站上13美分/磅;其次,由于原油价格位于相对高位,巴西糖醇比有望超市场预期,进而站上13.5美分/磅;再次,随着即将到来的2019/2020榨季的开启,产需缺口逐步坐实,国际原糖价格终将在今年下半年站上15美分/磅的成本线。”鲍雁辛分析。

  “预计2019/2020榨季全球食糖供需将由过剩转向不足,缺口达200万吨,2019年是糖价牛熊切换,开启新一轮上涨周期的转折点,看好糖价上涨背景下中粮糖业自产糖业绩的向上弹性,预计糖价股价将形成共振。”浙商证券分析师梁晗表示。

  据ISO最新预测,2018/2019榨季全球糖市供给过剩量将收窄至64万吨,低于去年11月和8月预估的217万吨和675万吨。

  针对后市,在成本支撑及内外联动作用下国内糖价亦将上涨,预计2019年国内糖价高点或突破6000元/吨。梁晗分析。(张利静)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糖高位调整 归来仍是“肥牛”

2019-04-28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