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8% 避险情绪或退潮金价疲软

2019年04月16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一(4月15日)美元持稳,交投于97关口下方。金价跌向本月内最低位,因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及来自中国的积极经济数据打压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市场避险情绪减弱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截至4月1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1.5元,跌0.28%或0.8元;结算价为281.5元;成交量为123516手;持仓为277222手,日盘持仓减少208手。

  截至4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下跌3.9美元,收于每盎司1291.3美元,跌幅为0.3%。

  截止4月15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2.55%。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增加0.31(即2.58%)至12.32。数据暗示避险情绪升温,理论上利多金银。同时,美国三大股指微幅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83点,跌幅0.0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7.53点,跌幅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8.15点,跌幅0.10%。

  欧盟外交人士12日表示,因飞机补贴争端,欧盟执委会已拟定一份价值约200亿欧元(226亿美元)的美国输欧商品清单,可能对这些商品征收关税。据称,欧盟的举措将涉及欧盟向WTO提出的美国向波音提供补贴的申诉。

  4月16日08:00,2019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发表讲话称,低通胀和低利率组合意味着美联储因应经济下滑的空间很小,过低的通胀预期可能难以改变,美联储在等待观察通胀持续实现2%的迹象。目前倾向于美联储采用通胀率区间,美联储现在通过主要持有长期证券的方式降低长期利率。

  今日(4月16日)09:30公布的澳洲联储会议纪显示,澳洲联储讨论了降息可能适合的一些场景。尽管该联储认为近期没有调整利率的强烈理由。但是该联储强调收入增长低迷,房价下跌令支出承压,如果通胀率维持低位且失业率上升,那么降息将是合适的。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8% 避险情绪或退潮金价疲软

2019-04-16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