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73% 俄减产前景不明油价下落

2019年04月16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俄罗斯财长表示,俄罗斯和OPEC可能决定增产,以与产量创纪录高位的美国争夺市场份额。但油价跌幅受限,因有迹象显示,美国将进一步加强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这两个OPEC产油国的制裁,且利比亚可能再次爆发战斗,导致原油产量下降。

  截至4月1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65.6元,跌1.73%或8.2元;结算价为468.3元;成交量为247434手;持仓为26174手,日盘持仓减少4030手。

  截至4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63.40美元,跌幅为0.77%。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7美元,收于每桶71.18美元,跌幅为0.52%。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2日宣布制裁3家利比里亚航运企业、1家意大利企业以及这些企业旗下的9艘油轮,指认它们把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到古巴。由于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急剧下降。当美国5月份收紧对伊朗的制裁时,预计伊朗的石油产量也将受到影响。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上周五(4月12日)警告称,新的战斗可能会导致该国原油产量下降。

  据报道,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周六(4月13日)表示,俄罗斯和OPEC可能决定增产,以与美国争夺市场份额,但这将把油价推至最低每桶40美元。

  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预计美国5月页岩油将增产8万桶/日至846万桶/日。

  当前美国高收益债信用利差处于2017年以来的高位,页岩油企业是其主要的发行主体之一,市场占比在34%左右,同时该数据与油价呈现明显的负相关,美国高收益债信用利差居高意味着页岩油企业的发债成本较高,这也会进一步制约页岩油企上游的投资活动。今年年初以来,由于油价的回升,该数据从11%下降至9%左右,但仍处于2007年以来的高位水平。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73% 俄减产前景不明油价下落

2019-04-16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