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将发布原油价格指数

2019年03月25日 20: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陈云富)作为我国首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相关的产品创新也在提速。上海期货交易所25日消息,从25日夜盘连续交易开始,交易所将正式对外发布原油期货价格指数上期原油指数,为相关行业提供参考。

  据了解,上期原油指数包括价格指数和超额收益指数,其中价格指数基于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的价格计算,超额收益指数则是基于主力合约的收益率计算。

  业内专家预计,由于指数基于市场大量公开交易形成的价格,具有信息公开、透明、连续传导的优点,未来有望成为现货产业重要的价格参考基准,从而有助于扩大原油期货在亚太地区的价格影响力。

  此外,作为金融机构参与原油期货的重要方式,原油期货ETF基金也在加快推进。上期所介绍,从国际市场来看,原油期货ETF也是重要的市场工具,在证券市场上推出原油ETF,有利于打通证券与期货两个市场,为资本市场的繁荣增添新活力。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油指数推出后,下一步,交易所将深化与证券交易所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推进原油ETF等创新产品上市,改善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也为本土大型企业年金、养老金等提供更多的大类资产配置选择,降低投资组合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期所将发布原油价格指数

2019-03-25 20: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