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30% 原油市场或进一步收紧

2019年03月25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逐渐下滑,成交活跃,持仓减少。油价周五(3月22日)在2019年高点下方不远处徘徊,周线实现连续三周上涨,受OPEC减产计划以及美国的制裁行动所支撑。有分析称,围绕经济放缓可能冲击燃料消费的担忧,阻止油价进一步上涨。

  截至3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50.2元,跌2.30%或10.6元;结算价为451.8元;成交量为295100手;持仓为40322手,日盘持仓减少4530手。

  截至3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4美元,收于每桶59.04美元,跌幅为1.57%。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3美元,收于每桶67.03美元,跌幅为1.22%。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24个,环比减少9个。同时,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从上周的98个大幅减少至49个。

  由于OPEC等产油国减少供应,加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伊朗3月石油日出口已跌至今年以来最低,俄罗斯考虑在油价较高时施行原油出口许可制,考虑用出口许可代替出口关税。国际油价因此获得支撑。自2019年以来,原油价格已上涨近三分之一。

  但周五(3月2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3月份制造业进一步收缩,综合PMI指数为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制造业PMI跌至44.7,连续第三个月跌破50.0大关。而法国3月份商业活动意外放缓,原因是近期的反弹因需求恶化而失去动力。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表现不佳。

  分析人士认为,受全球经济走软影响,亚洲商业信心在第一季度接近三年低点,令全球经济有进一步疲软趋向,这可能会限制油价涨势。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30% 原油市场或进一步收紧

2019-03-25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