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13% 二季度原油供应或紧张

2019年03月18日 15: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小幅收高,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下滑,持仓减少。据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报称,第一季度全球原油供应出现适度过剩,不过第二季度可能很快就会进入供应短缺的局面,这令油价跌幅受限。

  截至3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4合约收报452.8元,涨0.13%或0.6元;结算价为448.9元;成交量为210524手;持仓为21412手,日盘持仓减少5362手。

  美国WTI原油4月期货周五(3月15日)收跌0.09美元,或0.15%,报58.52美元/桶,本周(3月15日当周)大涨4.37%。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周五收跌0.07美元,或0.10%,报67.16美元/桶,本周(3月15日当周)上涨2.16%。

  据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3月17日在巴库举行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讨论迄今为止减产的成效,沙特在会后表示或将有必要将减产延长至2019下半年。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给出的理由是,尽管美国对伊朗等石油生产国进行制裁,但是全球原油的库存仍在不断上升,OPEC重新平衡原油市场供需的工作远未完成。

  3月14日,OPEC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OPEC成员国2月减产执行率105%,2月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OPEC认为,这证明了OPEC及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继续支持市场稳定性。

  OPEC下一次会议将在4月中旬举行,将继续评估减产协议的成效,市场预期其下半年的产量政策届时将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