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面宽松 10年期国债期货收涨0.55%

2019年03月08日 07:38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近期债券市场迎来一轮大涨。3月7日,国债期货一路高歌,10年期主力合约大涨0.55%,创1月16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分析人士指出,受市场情绪、资金面持续回暖的影响,国债期货大幅上涨,未来短期内继续大涨面临挑战。

  具体来看,3月7日开盘后,国债期货持续拉升,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6收涨0.55%至97.73元;5年期主力合约TF1906收涨0.29%至99.47元。

  从这一周的整体表现来看,国债期货连续4个交易日走高。以10年期国债期货为例,3月4日,10年期主力合约T1906收盘报97.045元,涨幅0.23%;随后涨势趋缓,3月5日和6日分别收涨0.07%和0.12%;3月7日涨幅继续扩大,至此4日涨幅高达1.01%。

  从资金面情况来看,短端资金利率下行明显。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3月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隔夜、两周期限继续走低。

  谈及未来国债期货的走势,资深金融分析师肖磊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短期来看,近期国债期货的累计涨幅已经较大,国债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较为活跃的成交阶段,但价格持续大涨趋势可能面临挑战。整体来看,短期有回调风险,中期吸引力依然较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