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55% 成品油价或迎“四连涨”

2019年02月27日 15: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小幅收高,成交量下滑,持仓减少。据报道,2019年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在2月28日24时开启,成品油价将大概率迎来“四连涨”。

  截至2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4合约收报438.3元,涨0.55%或2.4元;结算价为436.4元;成交量为254924手;持仓为42476手,日盘持仓减少3870手。

  美国WTI原油4月期货周二(2月26日)收涨0.02美元,或0.04%,报55.5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周二收涨0.45美元,或0.07%,报65.36美元/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态将坚定减产,这令原油价格获得提振,同时美元承压重挫也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2月14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50元。按照定价机制,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次到来。

  本轮调价周期内,尽管受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影响,国际油价存在波动,但在欧佩克国家积极实施减产、国际贸易摩擦趋缓等因素支撑下,国际原油供需形势预期得到改善,国际油价稳步回暖。

  据报道,2019年开年以来,欧佩克国家主导的减产步伐一路推升着国际原油价格。本周期内沙特一个日产量超过100万桶的近海油田,由于供电线路出现故障而意外关停的消息当日便助推了国际油价的上涨。而在2月20日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也在声明中表示愿意减少石油产量,以维持较高的价格。加之市场对于委内瑞拉和伊朗今后依然面临原油产量下行的预估,全球原油供应趋紧的前景对国际油价形成了支撑。

  有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能源信息局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产量以及商业原油库存正持续上升,但基于市场对全球经济风险的看法有所缓和,国际油价正在慢慢升温。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