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1日国内原油期货下挫1.81% 主力合约减仓明显

2019年02月01日 15: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走低,成交萎缩,主力3月合约持仓大幅减少,仓单向4月合约转移。

  截至2月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3合约冲高回落,收报423.2元,跌1.81%或7.8元;结算价为430.9元;成交量为312950手;持仓为34014手,日盘持仓减少8034手。

  截至1月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53.79美元,跌幅为0.81%。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1.90美元,涨幅为0.39%。

  整个1月原油总体呈回升的走势,尤其是1月上旬因贸易局势缓解以及OPEC减产的有效推进,美原油自数年低点42美元附近出现了10美元的涨幅。

  分析认为,美原油产量的不断上涨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所导致的需求下降的担忧则是制掣油价升势的关键因素。

  供需方面,目前美国的原油产量已经达到了1190万桶/日,如果维持当前的趋势,预计美原油实现2019年平均产量1200万桶/日的目标几乎没有悬念,这意味着只要美原油产量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削减,那么中长期仍将对油价构成压力。

  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如果美国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8美元,美国液体产量预计将在未来六年内超过2400万桶/日,如果油价长时间跌破我们的基本情况,美国的增长潜力可能会放缓,但只要平均价格保持在50美元以上,美国的正面生产趋势将持续存在。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