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61% 分析称减产效果开始显现

2019年01月16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全线走高,成交量持续萎缩。

  截至1月16日日间盘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3合约震荡上行,收报422.9元,上涨1.61%或6.7元;结算价为419.0元;成交量为468574手;持仓为51958手,日间盘持仓减少262手。

  截至1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美元,收于每桶52.11美元,涨幅为3.17%。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60.38美元,涨幅为2.36%。

  库存数据提振油价走势,1月15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56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599.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21.4万桶

  分析人士说,欧佩克宣布就落实减产协议召开新的会议、2019年年初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小幅下降、上周美国石油库存预计将环比下降等,均对油价构成利好,缓解了市场上一交易日的悲观情绪。

  长江期货分析认为,OPEC各成员国减产效果开始显现,未来半年最可能造成原油大幅波动的因素主要是美股再次大跌和美国给予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和地区制裁豁免到期后的后续手段。在以上两大风险因素出现之前,未来半年WTI油价将维持在48—60美元/桶,布伦特油价维持在55—68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