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乙二醇期货今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

2018年12月10日 16: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2月10日电(记者刘开雄、白涌泉)10日,乙二醇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化纤生产和消费国,也是全球最大的乙二醇进口国和消费国,乙二醇是化纤产业的基础原料之一,上承石油化工、下启聚酯纤维,是联系两大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重要枢纽。

  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介绍,石化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希望期货交易所能够围绕石化产业链,与行业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快新品种上市步伐,不断向石化产业上下游延伸,为石化产业构建全面的价格风险管理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证监会期货部主任罗红生表示,乙二醇期货上市后,将与PTA期货相得益彰,为聚酯产业提供更完整、更全面的原料避险工具体系,促进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前提下,大商所还将加快推出更多新工具新品种,持续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加大整合商品互换、仓单串换、基差交易等场外市场业务,稳步扩大市场对外开放。”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