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发布商品互换业务管理办法

2018年12月01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勤峰

  11月30日,大商所正式发布《大连商品交易所商品互换业务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对商品互换业务开户、交易、结算、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定,为推动商品互换业务顺利开展和平稳运行提供制度保障。《办法》自2018年11月30日起正式实施。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商品互换(掉期)业务是大商所脚踏实地、大胆创新,按照“巩固、充实、提升”方针,实现由“1到N”的稳步增长,稳步推进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按照“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提升信用、防范风险”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工作。商品互换业务是期货业务的延伸和补充,交易所为商品互换业务提供金融基础设施服务,有助于满足实体企业和市场参与者个性化风险管理需要,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范围,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深化大商所多元开放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开展商品互换业务符合实体产业个性化风险管理需要,是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又一项有益尝试和实质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