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继上市首日跌停 纸浆期货主力合约再跌逾6%

2018年11月29日 07:24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 实习记者 刘芸芸)继上市首日便出现跌停后,11月28日,纸浆期货仍延续跌势,主力合约1906一度跌超8%,1907、1908等纸浆期货合约均出现下跌,截至当日下午收盘,纸浆期货主力合约1906报价为5184元/吨,跌幅为6.73%。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短期暴跌后,目前纸浆期货的价格已趋于稳定。

  据了解,纸浆期货于11月27日正式上市交易,为我国第50个商品期货品种,交割品种是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即漂针浆,交易代码“SP”,交易单位为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2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4%,交割单位为20吨。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纸浆期货对于客观反映我国及全球纸浆市场供求变化,助力国家森林保护政策和环保政策的实施,增强我国浆纸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引导造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纸浆期货还为相关的生产、消费、贸易企业提供套期保值工具,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保障收益,提高竞争力。

  但纸浆期货却在上市首日表现不佳,11月27日上午纸浆期货主力合约便跌逾8%,随后在下午盘中跌停。对于纸浆期货的下跌,市场大多认为与近期纸浆现货价格持续调整下行有关,市场人士分析称,目前国内木浆供应充足,进口木浆现货市场价格受供应充裕、需求偏弱及宏观因素影响下,价格延续下行趋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