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牌照成标配 券商全资期货子公司增至26家

2018年11月29日 07:23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刘芸芸)随着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河证券”)将银河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期货”)16.68%的股权收入囊中,银河期货也将成为中国银河证券全资子公司。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银河期货在内,目前被证券公司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已达26家。

  11月21日,中国银河证券发布公告称,中国银河证券同意收购苏皇金融期货亚洲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银河期货16.68%股权,并于11月21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由此也意味着,未来银河期货将被中国银河证券100%控股,成为中国银河证券全资子公司。

  事实上,不止中国银河证券,目前期货公司已是各大券商金融牌照中的“标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6日,中信证券也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持有的中信期货6.53%股权,据悉,该交易完成后,中信期货将成为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7日,在纳入统计的148家期货公司中,共有26家期货公司为证券公司全资子公司,由证券公司100%控股。如西南期货有限公司被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被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等。

  除26家期货公司被证券公司全资控股外,还有多达44家证券公司持有期货公司股权比例超50%,但不足100%。如西藏同信证券有限公司持有上海东方财富期货有限公司95.5%股份,国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97.55%股份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