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讯:纸浆期货上市首日主力合约跌停

2018年11月27日 19:1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7日,今日纸浆期货上市首日,上午跌幅已超8%,午后开盘不久继续下探,随即跌停。上期所规定,涨跌停板幅度为5%。第一个交易日的涨跌停板幅度为基准价的10%。合约挂盘基准价为5980元/吨。

  上市首日 纸浆期货成交活跃

  截至上午收盘,纸浆期货主力合约1906成交量超过33.19万手,持仓量5.4万手。从价格来看,纸浆期货呈现低开低走态势,主力合约1906开盘价为 5828元/吨,盘中跌幅曾一度超过8%。

  乱世枭雄 逆势而生

  古语云“山中一日 世上千年”,纸浆期货上市定价是早就公布了的,它可万万没想到,就在他上市前的这一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喊崩”的全球的大宗商品。其中纽约原油期货1个月重挫超过30%,而国际纸浆价格也大幅下滑。

  

  方星海:交易所应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品种

  纸浆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新浪期货将全程直播,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上市仪式。

  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是管理风险的市场,要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经营提供更多更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是全方位、多路径的,既包括交易所,也包括期货经营机构,既有场内产品,也有场外产品。对于现货市场基础较好、产业企业竞争充分、要素标准化程度高的大宗商品, 期货交易所都要加强研究,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扩大期货市场对产业服务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