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期指再度全线减仓

2018年11月15日 08:58    来源: 期货日报    

  本周大盘两连阳后再度收阴,市场上攻60日均线仍显乏力。不过,量能维持高位,市场仍然表现出活跃气氛。截至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1.0%、1.34%、0.4%,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跌幅分别为1.01%、1.3%、0.4%,对应升水为-0.54点、-1.39点、7.09点。IF和IH继续在平水附近窄幅波动。IC是这一波领涨板块,连续4天处于升水状态,升水幅度温和扩大,说明目前IC投资者情绪更稳当。

  周三期指再度全线减仓,IF减仓3486手,IH减仓1811手,IC减仓1435手,这是近段时间来单日最大减仓力度。相对应的是三大期指均出现回调,IH和IF回调力度偏大,IC略显抗跌。从分时图看,午后增仓回落,显示短线空方压力有所增大。站在中线反弹的节奏看,如果出现持续减仓,会对期指反弹形成不利。这里最需要关注的是本轮的领涨板块IC,总持仓从启动时的51299手到现在的57216手,资金流入较为明显。如果资金持续撤出,会影响到IC领涨效应。

  中金所公布的前20大席位合并显示,IF净空头寸从3933手扩大到4745手,连续两天回升。IH净空从2157手微幅扩大到2247手。IC净空从330手扩大到723手。三大期指净空均出现扩大,短线空头优势略微扩大。不过,IF多头减仓1754手,几乎与空头减仓1765手持平。IC多头减仓885手,略微小于空头减仓968手。只有IH多头减仓1178手大于空头减仓884手,说明IC表现较好。

  从主力席位持仓变动分析,IF的亮点是兴证大幅减多373手,加空149手。IH的亮点是中信席位减多535手,五矿减空629手,国泰君安减空380手。虽然IH没有IF多空变动大,但是个别席位的变动明显较大,说明IH的分歧更大。另外,IC主力席位以减仓为主,但是多头有华泰、鲁证加仓超过100手,一定程度显示IC投资者信心尚存。

  综上所述,期指总持仓大幅减仓回调,显示多头动能不足,但是空方主动施压意愿不强或限制短线回调空间。站在中线角度看,重点关注IC是否持续减仓。如果持续减仓,可能影响IC本轮领涨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